close

(此篇內容為湖南衛視第一.二集/TVBS歡樂台第一. 二. 三集)

 哈哈哈我又消失了好久~( ̄ ▽ ̄)~
大家有沒有想我呀一定有的對不對!!(被拖走XDD)

仔細想想從上一篇bo到開始準備寫這一篇的3個月多中
(是的沒錯讓我動起來的是10/23播的日劇結果到現在還沒寫完XDDD)
除了忙著全台跑透透(?XD)外
其他一個多月就是一整個時光匆匆呀!<-意味不明XDDD
我知道太久沒碎碎唸大家很想念!<-有押韻耶XDDDD
所以這一篇就專門開來碎唸好了!<-那標題是怎麼回事!!!(-_-メ;)
(再度被拖走後爬回來XDD)
在去年台北街頭巧遇拍攝後等了一年終於開播了
雖然今天才寫完第1.2集但第5.6集昨晚也看完了( ̄y▽ ̄)╭
 
如大家(誰?)所知只會敘事文的我寫不出什麼好感想XD
但姐姐立正向前走不是部只顧著談戀愛的偶像劇
而是輕鬆詼諧的劇情中藏有犀利的橋段(就像第一集開頭的編劇會議XDDD)
傳播著正向能量使觀眾獲得勇氣向前進^_^

而主題曲我們的劇本詞曲都是為這部戲量身打造
我第一次看歌詞本邊聽歌時還因為歌詞太可愛忍不住笑出來 ̄ー ̄

片尾的我應該去愛你也很符合此劇劇情
推薦這首歌的MV~故事也很動人 ^^

最後...照慣例(?)來張我最愛的藍天白雲好風光吧<( ̄︶ ̄)>


 
--------我是太久沒碎念好懷念後真的要開始寫了分隔線XD--------

愛情
總是出現在不經意間
在你最狼狽不堪的時候
在你最倉皇失措的時候
 
在你以為三十歲的人生已經枯萎的時候
愛情來了

無論你幾歲
無論你心裡住著老公主或小公主
你是否想來場命運的邂逅?
 
還是想來段偶然相遇下譜出的戀曲?
 

愛情真的可以從偶然開始嗎?
即使這段愛情可能很瞎
 
也可能不如你所想像的偶然
 
你還在做這種夢嗎?

真的是我太傻嗎
如果連夢都沒了
那人生還有什麼希望
或許什麼命運的邂逅
燈火闌珊處
真的有點遙不可及

可是 我仍然願意相信
相信愛
相信夢想
相信奇蹟
相信一定會有那個人
他會緊緊牽著我的手
帶我迎向那等了好久好久的幸福

什麼叫意外接吻
為什麼每一部戲都有意外接吻?
接吻就接吻很難嗎?
這可能只是你想像力太弱XD
 
(↑一張截圖可以看出4個角色的個性耶XD)
戲劇中塞進少女漫畫似的棉花糖橋段
有著無法捉摸的心理層面
也毫無邏輯可言
 
但對於嫁給工作的現代女性而言
與其執著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的男主角
活在偶像劇裡的浪漫也是種選擇

一個一事無成的人還有什麼好堅持的
 
不修邊幅的宅女編劇汪明明
在最接近婚姻的第三段戀情走到該散了的時候
伊森溫暖的歌聲跟陽光的笑容成為她的救贖
 
(一個人流浪耶~最近終極一班重播也常常聽到~好懷念喔~~)

重感情是一回事
傻呢 又是另外一回事
她潔身自愛動作靈敏XD
對劇中男主角的愛放很深寫好劇本
當然啊 我不愛他怎麼可能寫得好
 
但年齡這把刀年年替她增加新傷痕
工作也只為她帶來難堪
 
既然知道丟臉
就應該更加把勁呀

開拍在即的偶像劇<玫瑰綻放的季節>
卻因為男主角演唱會耍特技
導致靠擺地攤搏版面的過氣藝人出線
 
所謂戲包人
只要戲好
誰來演都會中榜

我只是還不敢相信
真的會有這麼好的事情降臨在我的身上嗎?

擺地攤混口飯吃的前偶像團體歌手伊森
意外地獲得天上掉下來的翻身機會
 
但是天上掉下來的往往不是禮物 <-嗯?這句好像在某人壽廣告中聽過?XD
盛開的花朵也是會有凋零的時候 <-嗯?這句好像在某偶像劇中聽過?XD

夢放在夢裡很安全
但當它要實現的時候
又很害怕他會落空
如果它最後終究還是一場夢

後天就要登場的憂鬱型男主角
雖然這是個想了很久的夢
但當夢境即將成真
是不是繼續躲在屬於自己的人生比較安全?
如果這一次又失敗
我豈不是從天堂又掉落到地獄嗎?

能看扁你的就只有你自己

被明明視為弟弟的名編劇兒子
打掃料理樣樣行的賢慧男人童少天
刀子嘴豆腐心
默默守護著他的姐姐…雖然有時方法不對

姐姐 加油
我會在一路替你搖旗吶喊

既然一事無成
那你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呢
鼓起勇氣 面對一切難堪
然後打敗它吧
只要不放棄幸福的信念
我相信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或許
一事無成的最大好處
就是你已經沒什麼可失去的了
既然這樣
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半夜去便利商店買宵夜
不僅碰上傾盆大雨
還巧遇不怕感冒的護花使者一枚ヽ(≧▽≦)ノ
(是說男主角感冒就不會影響劇組啊???)
只是職場上夥伴的巧遇
專業人士就是要紋風不動

專業人士就是要了解劇本在什麼環境下被創造
要跟編劇討論以便早日詮釋好角色
還要沒事演上一段

思念就像梅雨
一但開始
說什麼也停不下來
要我忘了一個無所謂的人
轉身就可以
但要我忘了你
得先忘了自己

我想趕快成為方猛
變成你筆下的方猛
第二集第十八場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伊森方猛傻傻分不清楚

當上男主角不等於東山再起
被趕上架的鴨子表現令人失望

不過最應該對不起的人
不是我 是你自己
連簡單情緒都駕馭不了的男主角
替自己招來第五集就得煙消雲散的命運
 
不要把力氣花在這些無聊的閒言閒語上
好好演
角色演紅了就是你的
誰都搶不走

不敵偶像被新人取代的短壽命運
也沒辦法如前搭檔砸錢開夜店
連上通告的光環也消失了
徒留過往演唱會海報緬懷

待在小閣樓所期盼的
這突如其來的機會卻讓人患得患失

為了將這機會抓牢
將冷嘲熱諷的嘴臉化做力量
即使不忍心
還是得對單純老百姓下藥放手一搏

我知道你是個善良的孩子
可是這個世界上就是這麼現實

伊森可以藉由明明帶給他的機會
演化成性格憂鬱偶爾掙扎
但是不輕易被打敗的勇敢方猛嗎?
既然都已經那麼慘了
就沒有什麼可失去的啊
這句話先借你用

既然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就沒有什麼可害怕的了

答應過明明要變成真正的方猛
是承諾還是逢場作戲

如果方猛的命運跟HE一樣
一開始大放光采
但火花只有一瞬間

在順利的時候
就想著這樣的好可以維持多久
那方猛在伊森的夢中驟逝
是不是好到了盡頭只會留下失落的預兆
 
我不會讓方猛死的

穿上夢幻的高跟鞋
就能夠引領你前往夢幻的國度嗎

伊森
你會變成我的男主角嗎?
                     ~待續~

~說到阿莎怎麼可以忘了番外篇XD~

是說這兩位先生小姐很愛演也蠻會演的XD
只當劇組工作人員可惜了XDDD


 

伊森出場的槍戰很帥沒錯
雖然最後變美女救英雄有點落漆╮(╯_╰)╭
 

這兩位的互動好有愛>///<
 
(是說我終於了解戴墨鏡是藝人為了告訴全世界我來啦的秘密武器_φ( ̄ー ̄ )*筆記*)

多謝瓊枝媽咪常常陪我們家伊森磨練演技捏( ̄y▽ ̄)╭
 

這兩位的互動也好可愛>///<
 
容我再次大呼到底哪裡來這種青梅竹馬式的男生呀 ̄へ ̄ <-偶像劇裡很多啊XD

 
 

偶像用這種方法嚇歌迷可以嗎蛤??!!
只能嚇到善良老百姓吧XDD
真正的瘋狂歌迷會更高興吧v(≧∇≦)v
 
(是說明明翻錯包那邊看一次笑一次(≧◇≦)ノ彡)
明明這角色宅歸宅但很可愛耶
 
偶爾還會搞笑(?)XDDD
 

嗯~既然明明老師那麼認真寫劇本
我也要效法他認真來去寫功課了喔呵呵<( ̄︶ ̄)> 

----------------------------------------------
湖南衛視/TVBS歡樂台
林心如工作室/東映製作有限公司
導 演:鄧安寧、吳建新

汪明明-林心如 飾
伊森(Eason)-汪東城 飾
童少天-林更新 飾
沈沛妮-吳亞馨 飾
亨利(Henry)-張倫碩 飾
卓姐-鮑逸琳 飾
林燕-傅燕 飾
瓊枝-謝瓊煖 飾
郝德-王雨  飾  
導演-羅北安 飾
歐陽城-何潤東 飾
楊如恩-華藝涵 飾
汪媽-楊麗音  飾 
胡兵-傅雲凱 飾

主題曲 汪東城<我們的劇本> 
片尾曲 汪東城<我應該去愛你>
插曲    張倫碩<解答>
-------------------------------------------------

arrow
arrow

    SAYA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